清越(暂退)

二世情千年(09)

私设如山,有原创角色

人物巨崩、ooc


第九章 唯一亲人


  扮成凡人的四位神仙,听到刚才走过去的两名凡人对话,他们双双互看一眼,心中便定下主意去找那位名叫大牛的凡人,派非常君上前询问刚那两位凡人那名叫做大牛的人现在在哪里,只听其中一名凡人回答了句“凤珍楼。”

  凤珍楼,不是靖安城最大的酒楼,但他们楼里所出的每道菜肴吃过的人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,每到午晚时刻都是桌桌坐满,小二忙到没时间休息、掌柜的收钱收到手软,生意好到连同行看得眼红。

  “这也太多人了吧?!”

  四位神仙一踏进凤珍楼,非常君用折扇抵住脑袋作势苦恼样,鬼谛见这么多凡人面纱下的嘴角不停抖动,君玄与君奉天则面无表情。

  要从处处都是人的地方要找到叫大牛的凡人,还是在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去找,是要找到何日何时?

  “眩者没有丝毫要进去的念头。”丢下这么一句话,鬼谛潇洒转身准备离开,结果被非常君眼疾手快抓住。

  “好友别这样,我们不必在这人海茫茫找人,可以直接去问下小二。”

  “小二?”

  非常君微笑点头,然后只听他喊了声小二,随后,有名小二听见便带着微笑走了过来。

  “请问这位客官有什么事?”

  “我想找一位叫大牛的人。”见到小二表情有稍微变化,非常君继续道“我是他一位许久未见的朋友,听人说他在这里工作,所以特别来这找他叙旧。”

  小二狐疑看了眼非常君,眼前四位穿着不凡、行为举止又显得高贵,大牛是从乡下来的怎会认识这样的大户人家?

  见到小二有起了疑心,非常君脸不红气不喘胡乱瞎扯道:“我是后来到其他地方发展生意,才有如今这般的。”

  最终小二听信了非常君的胡言,然后带他们去厨房找大牛。

  五个人进到厨房,就看到有两个男人正在争吵。

  “大厨我求求你,拜托你,请你让我回我老家好不好?”年轻人跪地磕头请求。

  “就算掌柜的同意了我也不会放你走,你走了我们这厨房会忙得不可开交。”中年且体型微胖的男人手拿菜刀放在胸前交叉着。

  “可是我再不走的话,我妹妹她、她会没性命的啊!”年轻人家中父母早先后逝世,只留下自己跟年幼的妹妹,所以妹妹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。

  “献给龙王不是很好吗?”中年微胖男人挑眉,“这也算是积一件德。”

  大牛咬着牙,双手握紧,身体微微颤抖,抬头怒瞪男人一眼,自己很想狠狠的揍眼前这个大胖子一顿,他妹妹来不及长大就要跳海送死,少在那边一派轻松扯说什么积德!

  正当大牛张嘴要继续说什么之时,鬼谛皱着眉走上前。

  “他不给你走,眩者拉你走这样总可以了罢。”实在难忍厨房里的油腻气味,鬼谛直接抓着大牛的后衣领向外拖着走。

  大家看到一位忽然出现的绝世美女把大牛拉走,眼睛看得快掉下来,非常君与君玄和君奉天见状赶紧向现场所有人说声抱歉,然后连忙紧追上去。事情本来不应该是这样子的……他们见到鬼谛做出如此不礼之事,除了镇定的君奉天,要恭喜非常君与君玄再一次被惊吓到。

  自从来到人界后,向来在众神面前行为举止优雅的鬼谛,一而再再而三做出格的事,形象有那么一点点崩了。而在天宫用观凡镜台看着的天迹,看到鬼谛把凡人直接拉走的一幕也是无奈摇头,这个鬼谛实在是……

  唉。永昼,要注意形象。

  他怎会有这样子粗鲁的弟弟。

  同时,在人界的鬼谛似有所感,立刻抬起头怒看蔚蓝色天空。

  “怎、怎么了?”跟上来的非常君有点喘,自己很好奇鬼谛怎穿女装拉人走路挺快,他和后面二位姓君的差点跟不上。

  “没事,只是感觉有人说眩者的坏话而已。”眼神还是盯着天空看,鬼谛心道眩者的好兄长你既说眩者粗鲁,那就等眩者回去后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粗鲁!

  非常君见鬼谛眼睛一直看着天空,他顿时心下了然,明白是谁在讲鬼谛坏话……天迹好友,请你自求多福,保重。

  “喂你们是谁啊!?快点放开我,我与你们素不相识!”被鬼谛拉着衣领、差点被遗忘的大牛大声问道。

  鬼谛冷看大牛一眼,索性放手,然后大牛重心不稳摔个四脚朝天。大牛坐起来摸摸自己后脑袋,嘴里不断喊着“好痛…好痛痛痛!!”君奉天走过来把人拉站起来,眼神飘向鬼谛,眼里有些责怪意味。

  “你没资格,君奉天。”收到君奉天眼神,鬼谛转过身背对冷漠说。

  “吾是没资格。”君奉天淡然,继续道:“但是有比吾,更有资格的。”

  两人眼神交锋,霹雳啪啦激出火花。

  非常君眼见情况不对,立刻站在看似快吵起来的二神中间当起和事佬,“别吵架,别吵架,我们大家要和平相处!”他拿着扇子一下帮鬼谛一下帮君奉天搧风造凉风,降冒上来的火气。

  人在后面沉默不语的君玄不理另外三位同伙,负手走到大牛面前,“你不用知道我们是谁,我们知道你就好。”语气十足威严,不管是谁都秒变乖巧又配合。

  “你、你们找上我是想做什么?”大牛缩了下脖子,有些害怕说。他心想眼前这人感觉好像衙门里的大人。

  “我们能帮你救回你妹妹,但你必须告诉我们关于东海龙王的一切事。”君玄眼神紧盯着大牛说道。

  “东海龙王……”听到令自己十分憎恨的名,大牛的面部表情变得扭曲,然后咬牙:“若不是龙王迟迟没有降雨,我父母就不会死去,留下我跟妹妹!无论如何我都要救妹妹,她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!”

  头一次,看到有凡人毫不畏惧而露出坚强不移的神色,为的只想救自己这世上唯一,也是最重要的亲人。


  透过镜台看着这名叫大牛的凡人,为了亲人竟然不惧怕神。天迹嘴角微勾起:“你的勇气深深感动吾,吾定不会让你失去唯一的亲人。”

  随后,天迹手一挥,出现一只黄嘴小白鸟。

  他对小白鸟柔声道:“去守护叫做大牛的凡人的妹妹,别让她被带去献给东海龙王。”

  小白鸟轻拍翅膀两下表示明白、知道了,然后拍动翅膀飞出天宫下到人界,去守护一名即将要献给龙王的凡人小女孩。


评论(1)
热度(29)

台灣,繁簡二字體都用

© 清越(暂退) | Powered by LOFTER